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志愿者:就地过年暖在身边

 

2021-02-20 14:28:00   来源: 吐鲁番广播电视台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留在新疆吐鲁番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2月8日一大早,志愿者梁佳琪就收到了第一份新年礼物——一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家在河北的她,今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虽然很想家,但她相信在吐鲁番过年,会留下最难忘的记忆。梁佳琪说:“这半年,我结交了很多知己好友,大家都互相帮助、互送礼物。团委平时也都特别关心我们,还特地为我准备了一份礼物。因为他们,我感觉在吐鲁番过年,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为了让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过个暖心年,吐鲁番团市委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等,并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引导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发挥特长优势,深入基层,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群众。志愿者孙鸿涧说:“今年我选择留在吐鲁番过年,团组织也给我们这些没有回家的志愿者带来了慰问,感觉心里暖暖的。”

  吐鲁番团市委挂职副书记阿孜古丽·依达音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服务单位,给来自全国各地在吐鲁番就地过年的志愿者送了一些小礼物,还有新年红包。希望志愿者过一个快乐温暖的新年。”(记者:张召重 实习记者:王会仙)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