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开展阅读活动让书香点亮人生

 

2020-01-21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丽红 吴凡)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华池县列宁学校组织开展了“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活动。此次读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多读书、读好书的快乐。

  活动中,同学们徜徉在书的海洋中,诵读古诗文,感受古典文学的韵律美;讲述故事,品味儿童文学的情节美;点评人物,体会书中人物的精神美。同学们积极发言,诠释着对文本的感悟和理解,他们的精彩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投票评选出三位“阅读之星”和“最佳读书笔记”奖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研支团成员张丽红,希望孩子们以“阅读”为契机,在掌握课内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扩充课外知识,培养起阅读的习惯和爱好,在书中品味意境意蕴,增长学识,感悟人生的真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