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智慧课堂助力学生放飞音乐梦想

 

2019-12-20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凡 杨柳)近日,在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三年级(2)班的教室里,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南梁服务队开展了以“音为有你、乘风飞翔”为主题的“智慧课堂”系列之制作小乐器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参与到音乐课堂中,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研支团成员杨柳亲自示范,利用一些闲置的瓶瓶罐罐,纸箱纸盒,变废为宝,再用彩笔彩铅装饰,制作出一面色彩斑斓的小鼓。她告诉孩子们乐器不一定要买,也可以通过双手将身边的废弃物做成小乐器。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南梁服务队在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智慧课堂”系列之制作小乐器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合影。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杨柳的指导下,三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精致的小乐器。有的同学将家中废弃的奶粉罐制作了鼓,还用不同颜色的胶带缠着筷子制成鼓槌。“咚咚咚……”敲打着自己制作的鼓,听着阵阵美妙的音乐声,学生们的兴致更高了。更有同学拿着硬纸板做了吉他、用笔筒做了排箫……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音乐的热爱,活跃了校园文化活动。学生们通过乐器制作不仅能获得一些音乐方面的专业技能,还能够透过音乐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自己的审美能力。这真是一次有趣而又有益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