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诵七十华诞抒爱国情 兰大研支团开展朗读活动

 

2019-09-2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川)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在全国第22届推普周来临之际,近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河分队在甘肃省广河县广河中学开展“诵七十华诞,抒爱国情怀”主题诗歌朗诵活动,通过诵读经典爱国诗词,共同歌颂历史革命先烈,铭记民族苦难,勿忘国耻,同声共赞美好新时代。

  兰州大学研支团广河分队在广河中学开展“诵七十华诞,抒爱国情怀”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活动在广河中学王秀英老师朗诵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同学们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对历史的追忆,一字一句无不在诉说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首首优美的诗文,或深沉,或激昂,让现场师生真切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怀,他们的精彩诵读赢得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