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研支团智慧课堂鼓舞孩子志存高远

 

2019-12-26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蒋佩文 吴凡)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南梁分队以“志存高远,看更远的世界”为主题,在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三年级组织开展智慧课堂系列活动。

  兰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南梁服务队开展了以“志存高远,看更远的世界”为主题的“智慧课堂”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家访和课下与学生交流,研支团成员蒋佩文发现这里的孩子安于现状,并没有走出去看看世界的渴望。因此,蒋佩文决定依托于智慧课堂开展科普活动,为孩子们讲述南梁之外,庆阳之外,甘肃之外的世界,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进而迸发对外界的好奇心。

图为活动中,列宁学校学生在听讲。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研支团成员借助卫星图像俯瞰支教所在地——列宁学校,发现南梁在地图上只是一个小小的点,孩子们惊呆了,不由得接连发出惊叹声。随后根据路线图从南梁出发,一路展示了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风貌,孩子们对都市的繁华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发现中国如此广袤无垠,在这片土地上有着那么多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类型的生活。孩子们忍不住站起身来,对着老师大喊:“蒋老师,我要去外面看看!”。

图为下课后,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向孩子们展示风土人情,讲述世界故事,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丰富了孩子们的认知,让孩子们的梦想更加绚丽多彩。外界的风景、历史、文化都与南梁有所不同,这些有趣的差异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在他们心中埋下了走出去的种子。直至下课,孩子们仍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