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研支团:十一长假我们在林芝度过

 

2019-10-1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团成员组织学生们集体收看2019年国庆阅兵视频直播。张玉子 供图

  10月1日上午,林芝分队集体观看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中山大学林芝分队队员周钺为孩子进行爱国主义宣讲。张玉子 供图

  10月1日下午,林芝市民政局在儿童福利院隆重举行“守初心、锤党性、庆国庆”主题活动。林芝分队张笑天、周钺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宣讲。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组织“博物馆进校园——架上连环画展”林芝市第一中学巡展系列活动。张玉子 供图

  10月2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办的“中国故事”全国架上连环画精选作品展在林芝市第一中学巡展,林芝分队担任讲解,组织学生集体参观学习,并围绕该展览内容组织主题班会、“再现画中情”征文比赛等活动。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队员在巴宜区中学学生家中了解情况。张玉子 供图

  10月4日下午,林芝分队为选拔巴宜区中学“一对一”助学资助对象,前往林芝百巴镇开朗村,对该村巴中学生进行家访,与同学们聊学习、谈生活,鼓励他们在学业上继续努力。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成员赴林芝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辅导功课。张玉子 供图

  10月5日上午,林芝分队携手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再次赴林芝市儿童福利院,为数十位孩子答疑解难,辅导孩子们认真完成功课。再次和孩子们相见,气氛中少了几分陌生拘谨,不变的是爱心用心。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赴加兴乡松多村双语幼儿园进行调研并合影。张玉子 供图

  在林芝市加兴乡海拔4200米的地方有着林芝地区海拔最高的幼儿园——松多村双语幼儿园,2位年轻女教师撑起28个孩子的梦想。10月5日,林芝分队张笑天、唐芮陪同深圳慈善会润心基金秘书长陈洪梅女士一同调研,希望能够解决松多村幼儿园一定的现实问题,为乡村教育做出微薄贡献。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成员在林芝市巴宜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张玉子 供图

  10月7日,林芝分队队员参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孝老亲老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赴林芝市巴宜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演出活动慰问老人。孝老亲老,我们在行动!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队成员在林芝市巴宜区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张玉子 供图

  此外,林芝分队全体队员分别参与了林芝一中和巴宜区中学值班工作;响应援藏队“藏粤一家亲”活动号召,利用国庆时间积极学跳藏舞、唱藏歌。

  十一长假,中山大学研支团西藏分团成员奋战在林芝,用青春向祖国表白:脚踏实地,继续向前!(中山大学研支团 张玉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