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团委莅临林芝慰问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

 

2019-05-28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中山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王猛,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罗镇忠一行16人莅临林芝看望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并在林芝一中举行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座谈会。林芝市教育局,林芝团市委,巴宜区中学,林芝一中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山大学慰问团成员莅临林芝看望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成员。图为慰问团成员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林芝分队队员先后从“心中是家国,筑牢青春信仰;肩上是学校,服务传承创新;脚下是林芝,公益传递爱心;收获是成长,一年珍藏一生”四大版块进行详细汇报,对支教团“以教学扶智为核心,在支教扶贫中突出扶志的作用,注重梦想启迪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诠释。汇报结尾以视频形式回顾支教点滴,引发在场师生的共鸣。

图为林芝团市委授予中山大学研支团优秀支教团锦旗。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汇报结束后,林芝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研支团工作进行评议并授予“优秀支教团”的锦旗。王猛对支教团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他勉励支教队员谨记母校“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努力奋斗,锐意进取,站好支教工作最后一班岗,争取为西藏教育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中山大学慰问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林芝一中和巴宜区中学,实地了解考察支教团项目开展情况和支教队员的工作生活环境。

中山大学研支团林芝分团成员在汇报工作。中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中山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共有10名队员,其中8名服务于林芝市第一中学,2名服务于巴宜区中学。自2018年7月至今,支教队员们肩负服务学校的重任,专心教书育人,尽心协助行政,用心开展公益;脚踏雪域江南的热土,走过林芝5县1区,9个乡镇,13所学校,对接整合善款物资超过1600000元;开展一对一助学、青翼计划、光明悦读提升计划、高原梦想计划、博物馆进校园、奖学奖教、暖冬行动、淘孩子一个心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项,惠及人数7325人次,为林芝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发展奉献中山学子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