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07-12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藏林芝分队

  张笑天,男,汉族,共青团员,黑龙江哈尔滨人。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中山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是偶然,也是必然。为初心,为梦想,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用自己的光和热发挥正能量影响身边有需要的人,希望这个世界能因为自己的努力而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面对充满未知与挑战的一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定当秉承嘱托,在一届届的传承创新中,为祖国西部发展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唐芮,女,土家族,共青团员,湖南张家界人。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

  在社交媒体上、大屏幕里、别人的话语中,听过、见过太多的西藏故事和传奇;也知道这片净土上的孩子,对于世界的渴望和好奇;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成为帮助那里的孩子们打开新世界大门的一把钥匙。也许个人的力量过于薄弱,但只要坚持不懈,终究会有所改变。

  我的支教计划,首先,根据当地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因地制宜的教学计划,做好教学的本职工作。同时,利用自己在大学期间积累的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和小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胡晋川,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云南昆明人。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我的母亲每年都会带领学生们进行“三下乡”,年幼的我深受母亲的影响,所以在大学期间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支教团,贯彻着信念与决心远赴西藏完成支教之旅。

  我的支教计划,首先,从实际情况出发,我从小在云南长大,云南毗邻西藏,同样作为教育落后的省份,要考虑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从基础开始教学,不能急躁,从容应对。其次,落后地区的孩子眼界略窄,我们更应该去开拓他们的眼界,让他们对世界充满探索欲。

  张玉子,女,汉族,中共党员,山东临沂人。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

  和支教团结缘就像种子遇到了春的契机,是一场响亮的唤醒。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我的小学记忆里,支教的妈妈去的地方是那样僻远而神秘。儿时那些还不知如何落实的疑惑与憧憬,伴随着当下对人生意义的思索和追问。是支教团,将“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具化成了用言传身教、扶智扶志的付出可以到达的地方,所以我来了,义无反顾。

  从思考到出发,从激荡到沉淀,我相信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的成长过程。从“你们”的学生到“你们”的老师,聚是薪火,散作星辰。此去山高水长,心里的光会一直照着脚下的路。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