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开讲团课勉励学生勇担时代使命

 

2019-10-12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崔嘉欣 曾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感悟祖国发展。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为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华诞七十载,携梦展未来”的主题团课。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贵州分队为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代表上了一堂题为“华诞七十载,携梦展未来”的主题团课。图为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团课由队长崔嘉欣主讲,团课内容分为“忆过往,感巨变”、“看今朝,明责任”、“展未来,勇担当”三个部分,内容层层递进,循循善诱。

  “忆过往”,崔嘉欣为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取得的“十大辉煌成就”。七十年沧海桑田,祖国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东方冉冉升起,照耀神州大地。“看今朝”,崔嘉欣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建国70年以来我们衣食住行发生的变化,同学们饶有兴趣听着。“展未来”,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责任在肩,作为新一代学子,同学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青年。

图为团课主讲人——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崔嘉欣。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回首过往,中国以羸弱之躯,成就了一场伟大的革命,七十载如影历历,七十年似歌声声;展望未来,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用热血和奉献、拼搏和汗水,在神州大地上书写新中国的华美篇章!

  活动在学生饱含激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努力发挥榜样作用,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为他山中学学生们在团课上观看视频资料。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进一步加深对国史、国情的了解,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坚定他们作为新时期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