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编订校刊《天问》续写求索征程

 

2019-01-22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喆)为了培养学生人文精神,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创建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宣扬和展示学校办学成果,近日,服务于湖北省建始县七里坪中学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成员圆满完成校刊《天问》的编订工作。

  2015年3月,七里坪中学创办校刊《天问》第一期,因条件限制,导致中间停刊。2018年10月,七里坪中学决定重新启动校刊《天问》的编订工作,并交由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负责。随后,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成立《天问》文学社,设立《天问》文学社办公室,面向各年级各班共招募60名社员,由华师研支团恩施分队队长张栩晨担任社团指导老师,全面负责日常工作,保证校刊《天问》顺利出刊。

图为七里坪中学校刊《天问》第三期封面。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校刊《天问》编订工作共持续3个月,分为征稿、选稿、整改、分类、排版、设计等环节。前期依靠文学社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共收集到180余篇稿件,其中有效稿件178篇。针对晨钟暮鼓、题韵青春、挚悟成长、笔触心灵、景动涟漪、志愿接力、校园拾贝等七个栏目内容的要求,研支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挑选修改,最终确定51篇优秀稿件登入第三期校刊《天问》。

  在七里坪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自主完成校刊的排版、设计等工作。第三期校刊《天问》于2019年1月编订工作圆满完成,并与近日下发至全校师生手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