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捐赠图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2019-04-25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崔宏博 张栩晨 张子规)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的良好阅读氛围,近日,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各支教地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湖北建始

华中师大研支团恩施分队为七里坪中学优秀学生捐赠图书。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4月23日,华中师大研支团恩施分队对通过“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项目中筹集到的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并捐赠给七里坪中学“博雅图书室”供学生们借阅。

  贵州余庆

  华中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李昊宸在他山中学做题为“做一个本分的读书人”专题讲座。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4月22日,华中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李昊宸在他山中学给学生作了题为“做一个本分的读书人”专题讲座,号召同学们通过读书塑造自己,通过读书实现梦想。

  华中师大研支团贵州分队队长崔宏博代表研支团给他山中学捐赠图书。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在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项目办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支持下,贵州分队通过“中西部乡村书海工程”项目为他山中学筹集了价值2万多码洋的正版图书。4月23日上午,研支团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并为他山中学成立“博学书苑”。

  新疆博乐

  华中师大研支团新疆分队在第五师小学开展“素读经典·以雅养心”学生展示系列活动。图为第五师小学学生表演诗歌朗诵节目。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4月19日至22日,华中师大研支团新疆分队开展了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五师小学“素读经典·以雅养心”学生展示系列活动。活动中,第五师小学的同学们以诗词朗诵、经典吟唱和课本剧再现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读书成果和感悟。

图为第五师小学的孩子们表演课本剧。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历届研支团注重对“书香校园”的建设工作,已累计捐赠图书十余万码洋,在支教地开办了多间“博雅图书室”、“博学书苑”等读书角,对于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充实知识储备,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