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研支团启动“薪”计划助学子实现大学梦

 

2019-03-15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崔宏博 李昊宸)近日,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召开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学生技能测试培训会,标志着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薪’计划”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余庆县他山中学召开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学生技能测试培训会。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崔宏博在培训会上做分类招生政策讲解。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培训会上,研支团成员崔宏博从国家形势、政策背景及学生自身学情现状入手,切实分析分类招生政策的利弊,鼓励2019届毕业生积极准备,对即将到来的职业技能测试保持充分的自信。

  随后,研支团成员赵云龙为学生们现身说法,从着装、礼仪、神态、语言等多个方面,具体讲解了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讲解过程中,赵云龙以己为例,模拟面试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及应对方案。

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李昊宸为学生做模拟面试。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培训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带领百余位学生分组进行模拟面试,并针对每位学生面试时的表现情况予以点评,对不足之处,提出进行完善的建议。

  整场培训会持续近四个小时,学生们热情高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踊跃参与面试模拟实战。本场培训收效甚好,既为报考分类招生提供了一次有效的实战演练,同时也推动了学校分类招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华中师大研支团成员贾若楠为学生做模拟面试。华中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为更好服务高三学生,帮助西部学子实现大学梦,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余庆县开展“‘薪’计划”培训工作。培训工作从本次活动开始,到2019年高考后结束,将从指导学生科学备考、辅导考前心态调节、讲解大学专业选择等方面助力2019届毕业年级实现大学梦,助力西部地区教育扶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