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都安县志愿者参加文艺汇演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2018-05-25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俊强)为引导广大残疾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促进残疾人公益事业发展,让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2018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举行。

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表演手语《爱,因为在心中》。

  都安县举办2018年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图为在活动中,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表演手语《爱,因为在心中》。都安团县委 供图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作为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协办单位之一,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汇演,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温馨的祝福。

图为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表演诗词朗诵《学会感恩》。都安团县委 供图

  图为都安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与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表演诗词朗诵《学会感恩》。都安团县委 供图

  文艺汇演现场,爱心人士通过舞蹈、手语、独唱、朗诵、钢琴独奏、轮椅操、啦啦操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共联欢。大学生西部计划基层专项志愿者用深情饱满地手语表演《爱,因为在心中》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瑞雪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轶民编排的舞蹈《相思垢》以妙曼舞姿、古典气韵的表演形式将整台汇演推向了高潮。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李瑞雪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支团成员赵轶民表演舞蹈《相思垢》。都安团县委 供图

  据悉,2018年以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深入都安县民族特殊教育学校共开展服务活动12次,为该校学生送去价值20万元的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