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南京师大研支团走进慰问特教学生

 

2018-05-21 09: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威 聂旭东)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近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黔南州残工委的带领下,与州、县残联、教育局、团委、地税局等部门走进沁元学校开展慰问活动,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感受节日的温馨与快乐。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走进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图为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诗朗诵《感恩的心》。

  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走进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图为沁元特殊教育学校启智年级学生表演诗朗诵《感恩的心》。康缪峰 摄

  活动现场,沁元特殊教育学校的全体师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整台演出有舞蹈、合唱、小品、武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类型,尤其是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车囧》引得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而由全体男老师带来的舞蹈串烧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生动的表情,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用简单的手势给予特殊教育学校同学们最殷切而热烈的肯定与鼓励。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不落下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个梦想,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在努力。自2013年以来,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为独山沁元特殊教育学校筹建爱心图书室、开展“借你一双眼” 阳光助残独山特殊学校大型书画展项目、开发“淘宝阳光爱心基金平台”以及捐赠物资和善款的形式助力独山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今年,南京师范大学还将和上海“大音曦生”基金会合作开展“让世界听见” —独山沁元特殊教育学校音乐梦想助力计划暨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独山花灯”青少年传承计划,使独山县贫困残障学生能够学习专业的表演艺术知识并组建“大音曦生”梦想艺术团,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艺术表演梦想以及与外界社会沟通的平台,在传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山花灯”的同时,让世界听见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