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胜县关爱留守儿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

 

2017-05-17 09: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马秀 任思潼)5月13日,四川省武胜县团委组织干部职工以及在武胜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妈妈”李凤君带着本月过生的李佳鑫、廖羽涵、廖祥3名留守儿童以及本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胜县团委组织团干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

  武胜县团委组织团干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任思潼 供图

  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与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手工泥、立体拼图、画画、手工剪纸等,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尝试的空间,向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出自己的疑惑,与他们交流情感等,同时孩子们也体验了自己设计、创作的乐趣。随后,所有人为本月过生的3名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和他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许下了他们自己心底的生日愿望,每个“小寿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武胜县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任思潼 供图

武胜县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任思潼 供图

  就读初中的廖祥也是本次过生日的“小寿星”,志愿者宋勇泉默默的搂住了他,已经是大孩子的他不由自主的哽咽了。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他也默默的抱住了这位大哥哥。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童伴之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而孩子们却收获了知识与温暖。团县委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