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胜县志愿者走进敬老院情系端午与爱同行

 

2016-06-12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武胜县团委组织志愿者以及双星小学少先队员走进双星乡敬老院开展“情系端午·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武胜县团委组织志愿者以及双星小学少先队员走进双星乡敬老院开展“情系端午·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少先队员为老人表演节目。孟静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露 孟静)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团委组织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双星小学的6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双星乡开展“情系端午·与爱同行”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武胜县医护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义诊。孟静 供图

图为武胜县医护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义诊。孟静 供图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敬老院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希望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好好照顾各位老人,及时解决老人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各类问题。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为26位老人各送去了一双布鞋、粽子、毛巾和水果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到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寿。双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准备的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在场老人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表演结束后,医护志愿者为老人们义诊,并为老人们送去了夏季防暑药品,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打扫卧室卫生,为老人们试穿新布鞋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武胜县志愿者、双星小学稍显队员与敬老院老人合影。孟静 供图

武胜县志愿者、双星小学稍显队员与敬老院老人合影。孟静 供图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还给我们带来这么多东西,这些小朋友和年轻人愿意来和我们一起过端午节,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愉快的端午节。”敬老院老人张义斌如此说到。据悉,此次活动共为老人们送去价值6000余元的慰问品,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愉快、和谐的端午佳节。参加活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并表示将会让爱心不断传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