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合肥工大研支团:丈量苗寨大地用爱成就梦想

 

2020-09-09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董帅志)结束了第一周的教学工作后,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分队成员背上行囊,走进苗寨了解学生的生活,助力孩子们的梦想。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分队成员走进苗寨开展家访助学。图为支教团成员行走进苗寨。梁苡铭 供图

  9月5日(周六),支教团成员在长青二小老师的带领下,在长青乡瓦西、龙塘、番瓮三个村落,走访了近十名孩子,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情况。支教团成员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插上一双让梦想翱翔的翅膀。

图为支教团成员董帅志、罗玲奥与余思佳家长交流。梁苡铭 供图

  崎岖的山路,破旧的房屋,很多孩子为了上学,需要徒步行走近三个小时山路。很多孩子的父母在外务工,家里只剩下兄弟姐妹和爷爷奶奶,小小的他们早早地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从小便自立自强。孩子们在学校努力学习,回家还要干家务为家庭分担重任。

支教团成员王祝慧、周磊在了解学生余正群的家庭情况。梁苡铭 供图

  满墙的奖状是父母的骄傲。“看到孩子们好好学习,一次次拿到奖状,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为我的孩子而骄傲。”这是父亲的肺腑之言。“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资助,帮父母减轻了压力,也让我能够更用心地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尽自己所能,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这是上初中哥哥的感谢。当问到今后是是否要上大学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去安徽合肥,上合肥工业大学,做你们的学弟。”支教团成员听到这句话格外欣慰。

李明龙、李明花兄妹俩在奖状前合影。梁苡铭 供图

  “这是我和林叔叔的第一次视频。”在走访中,支教团成员连线了一位爱心人士,让他与所资助的孩子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通过视频,激励孩子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同时也让爱心人士明白,孩子们的上进,没有辜负他们的爱心。

图为支教团成员在了解学生王秋妹家的情况。梁苡铭 供图

  苗寨之行,给了支教团成员太多的触动。年轻的父母在外务工,孩子们在学校寄宿并独立生活,假期回家进行劳作,绘就了一幅丹寨县长青乡苗寨人们的生活写实画卷。关注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助学,帮助孩子们筑梦圆梦,支教团成员将继续沿着这条爱心之路勇敢地走下去。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学生合影。梁苡铭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