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与孩子们过与众不“童”的六一

 

2020-06-04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聪聪)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让他们拥有一个欢乐的六一,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与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开启童梦之行,过与众不“童”的六一!

  今天,我们一起吃蛋糕

图为岑松小学的孩子们在吃蛋糕。陈永辉 摄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装满了五彩斑斓的小小梦想。“老师,今年六一我想吃蛋糕,因为去年我生日时没有吃上蛋糕”,“老师,我也想吃蛋糕”……在征集六一心愿的时候,孩子们对吃蛋糕非常感兴趣。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研支团成员们特意订制了小蛋糕。分发了蛋糕后,孩子们吃得特别香甜。

  今天,我们一起穿新鞋

岑松小学的孩子们在挑选合脚的新鞋。陈永辉 摄

  孩子们的愿望还有很多很多。研支团成员们发现,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孩子们需要的还有生活用品和衣物,尤其是鞋子。岑松小学的孩子大多为住宿生,他们的家在离学校几公里外的山里。初夏的贵州,山里多雨路滑,周末从家到学校,一双合脚的鞋能让他们的上学路轻松一些。因此,研支团成员们用募集的爱心资金为岑松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200双新鞋。穿上新鞋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他们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们一起做游戏

图为岑松小学的孩子们在参加趣味游戏。陈永辉 摄

  在岑松小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趣味游戏欢度六一”活动。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一起参与猜谜语、脑筋急转弯、你画我猜、画鼻子等游戏,享受童趣、回忆童年。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人都沉浸在游戏的快乐之中。研支团成员们还为岑松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布偶玩具、爱心雨伞、手套、精美图书等奖品。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参加趣味游戏准备的奖品。陈永辉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