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赴富平看望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9-12-20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川)12月17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一行前往陕西省富平县频阳小学、莲湖学校看望慰问正在当地服务的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副县长惠新宇,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12月17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一行前往富平县频阳小学、莲湖学校看望慰问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图为郭立宏在频阳小学查看研支团成员教学工作资料。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频阳小学,郭立宏一行来到研支团队员张得康、何慧黠的办公和生活场地,询问了工作和生活情况,查看了教学工作材料,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何慧黠和张得康分别介绍了发挥专业特长协助频阳小学开展新媒体宣传和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文化墙等情况。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张若鹏为孩子们讲“机器人编程”。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莲湖学校,郭立宏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了解了莲湖学校的百余年办学历史,观摩了由研支团队员张若鹏、杨崧维主讲的“机器人编程”和“校园戏剧”社团课。

西北大学在莲湖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西北大学与富平县在莲湖学校召开了西北大学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会上播放了《石川河畔,玉兰花开——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展纪实》主题视频。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队长杨萌从“组队、教学、服务、成长”四个方面汇报了团队成员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第21届研支团党支部书记张得康围绕“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常态化教育教学与基层服务、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内容与形式”三个方面汇报了团队党建工作。5名研支团成员分享了到岗以来支教工作的感受。

  富平团县委书记张婧简要汇报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平7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及关爱帮扶工作情况,她从团教协作、待遇保障、日常管理、推优选树等方面介绍了团县委的管理服务工作。她希望未来与西北大学团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书写校地团团合作新的篇章。

  图为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左)和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右)共同为“西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西北大学聘任了富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人为西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特聘讲师。吕建荣代表学校向杨新房、张婧颁发了聘书。郭立宏、惠新宇向西北大学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李斌、甘沁恒、梁星宇、高钰乔、薛璞、蔡一璇颁发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奖学金”证书。郭立宏和杜占全共同为“西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左一)郭立宏、富平县副县长惠新宇(右一)向西北大学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李斌、甘沁恒、梁星宇、高钰乔、薛璞、蔡一璇颁发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奖学金”证书。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郭立宏向连续6年扎根富平接力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致敬,他希望研支团成员们珍惜基层支教机会,在服务中认识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使支教经历成为人生中实现做好基础教育、学好专业知识的双赢过程。

  据悉,自201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西北大学已经选派了7届共43名优秀毕业生,赴陕西省富平县迤山中学、富平中学、莲湖学校、富闽友谊小学、频阳小学、三星希望小学等15所学校和杜家小学、田村小学等2所帮扶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历届研支团成员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守“公诚勤朴”的校训,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富平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