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学习支月英事迹助推教育扶贫

 

2019-10-18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10月13日下午,西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富平县青年志愿者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得康主持,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富平县青年志愿者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图为学习会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研支团成员们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内容。志愿者们结合个人支教工作和理论自学情况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更应“守初心,担使命”,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天平凡的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孩子,用初心与爱心、坚守与奉献传播志愿精神,追逐青春理想。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事迹改编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电影讲述了其在大山深处的艰苦环境中坚持初心,通过教育改变了大山里三代孩子的感人事迹。研支团成员被支月英的事迹深深感动,他们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支教服务结合起来,恪守初心、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助推“教育扶贫”,抒写无悔青春。

参加学习会的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