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山东师大研支团开展历史公开课

 

2019-09-27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刘喆)70年众志成城,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风化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26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中学和仁义镇初级中学开展“春风化雨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之历史巡回公开课。两校共计400余名学生参与并聆听了历史公开课。

  9月26日,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荣昌区安富中学和仁义镇初级中学开展“春风化雨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之历史巡回公开课。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杨轶男和赵仕存分别在安富中学和仁义镇初级中学讲授公开课。课程第一篇章讲述“峥嵘七十载——新中国七十年大事记”。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和党的十九大等光辉历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在走近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

图为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安富中学上历史公开课。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二篇章讲述壮丽七十载——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通过讲解我国经济发展以及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高铁动车等科技成果,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使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学生展示了70年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为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仁义镇初级中学开讲公开课。山东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三篇章为“逐梦新时代—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也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支教团成员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矢志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课程结束之后,支教团成员和全体学生共同向祖国母亲送出最诚挚的祝愿,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随后,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支教团成员和学生们再次用歌声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仁义镇初级中学学生胡景轩说,“通过历史公开课,让我对祖国有了更深地了解,愈发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可爱和伟大,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努力奋斗,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更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