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研支团举办文艺汇演结束七彩假期

 

2016-08-22 09: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8月21日上午,重庆荣昌陶青少年实训基地市民学校的教室里上演了一场空前精彩且打动人心文艺汇演,为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安富镇洗布潭村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文艺汇演结束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文艺汇演结束为期两周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图为孩子们合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山东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文艺汇演以“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为主题,在开场舞《虫儿飞》中拉开帷幕。诗朗诵《长江之歌》慷慨激昂,饱含对长江的赞美之情。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满怀深情,展现了少年儿童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武术《少年拳》点燃全场,在豪迈激昂的音乐下,同学们铿锵有力且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人赏心悦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由全体学生表演的手语歌《感恩的心》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以无声的手语表演渗透着有声的感恩与关怀,使在场观众在音乐与心灵的交融中感受震撼,离别在即,支教团队员和孩子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山东师大研支团 供图

山东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山东师大研支团 供图

  在此次文艺汇演即将落下帷幕之际,支教团队长王天娇对本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前来观看汇演的洗布潭村村委会成员以及学生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支教老师们也一一为孩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孩子们感慨万千,留下一滴滴不舍的泪水。最后,孩子们纷纷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演出在欢笑与泪水中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队员们通过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的潜能得到了充分的挖掘,在积极的参与中收获了暑期的快乐。对于班上留守儿童这一群体,队员们更是主动谈心,重点辅导,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家人般的关爱,有助于他们懂得感恩,勤奋学习,乐观的面对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