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瑶情月意:广西大学研支团童心牌月饼新鲜出炉

 

2018-09-20 10: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刘喆)9月19日下午,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小学和白沙镇井山小学开展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神笔马良”系列活动之“瑶情月意”迎中秋传统文化体验课。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小学和白沙镇井山小学开展“瑶情月意”迎中秋传统文化体验课。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浮田小学和白沙镇井山小学开展“神笔马良”系列活动之“瑶情月意”迎中秋传统文化体验课。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戴上塑料纸手套准备制作月饼。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陪伴140名瑶族留守儿童一起动手绘画月饼盒,亲手制作冰皮月饼,提前度过了一个其乐融融而又意义非凡的中秋。

  制作月饼前,研支团队员们首先带领小朋友在月饼盒的贴纸上进行中秋主题绘画。一个月亮,一只兔子,一句祝福,一颗爱心,稚嫩的画法、朴实的语言,小朋友们用画笔表达出了自己心中最真挚的情感。

广西大学研支团队员们带领小朋友在月饼盒上进行中秋主题绘画。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月饼盒绘制完成之后,月饼制作体验课正式开始。研支团队员为小朋友们戴上手套,详细讲解、示范月饼制作的步骤,从准备饼皮、馅料、按压成型到把月饼包装成盒,小朋友们既兴奋又认真,用一双双小手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冰皮月饼。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的月饼。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场“瑶情月意”中秋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自己制作月饼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在制作的过程中学会分享,学会互帮互助,学会感恩。

  “瑶乡明月,情意绵绵”,对于浮田小学和井山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中秋节也很难与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团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让百余名留守儿童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带领孩子们一起提前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中秋节。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制作的冰皮月饼。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时刻心系瑶族留守儿童,多年来,在井山小学和浮田小学开设“创翼星期三”特色课堂,与他们一同学知识,做游戏,了解瑶族传统文化和艺术,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