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中秋慰问吉林大学研支团 爱满梨城

 

2017-09-30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丁钰洋)又一年中秋佳节将至,新疆已不再有往日的燥热,一早一晚间已泛起丝丝凉意。中秋节自古以来便有合家团圆、共赏圆月的习俗,这一节日早已经成为无数中国人心目中思乡之情的寄托。而值此金秋佳节之时,远在异乡的六名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也切身感受到了团库尔勒市委的深切关怀和浓浓爱意。

  9月28日下午,正奋斗在教学工作岗位上的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王迪接到了一个电话:团市委领导将对各位中秋节前夕仍奋斗在祖国西部的第一线、难与家人团聚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慰问并赠送礼品。六位研支团成员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大家脑海中又浮现出初到新疆之时,前来迎接研支团成员的库尔勒团市委书记田雨润的一句:“你们就是我们的孩子。”

库尔勒团市委副书记费相龙(右一)给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送上中秋慰问礼品——库尔勒香梨。

  库尔勒团市委副书记费相龙(右一)给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的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送上中秋慰问礼品——库尔勒香梨。丁钰洋 供图

  16时许,库尔勒团市委副书记费相龙与随行人员来到库尔勒市第五中学,对在第五中学进行支教的吉林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进行了慰问,并向研支团成员赠送了最能代表库尔勒这座城市的慰问礼品——库尔勒香梨。库尔勒素有梨城之美称,库尔勒香梨作为远销海内外的“世界梨”,堪称库尔勒的最佳“形象代言人”。团市委此次将库尔勒香梨作为中秋节慰问礼品赠予研支团成员,使第一次离家万里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团市委亲人般的关怀。在库尔勒市第五中学门前,费相龙对志愿者们两个月以来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询问了志愿者们国庆节假期期间的安排打算,一再嘱托志愿者们假期期间出行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临别前,费相龙再次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关切和节日的祝愿:“百十瓜果虽不足道,但愿中秋甘之若‘梨’”。

  中秋佳节,新疆的天气已经逐渐转凉,但团市委这份浓浓的关爱却让志愿者们暖透心扉。此次团市委的慰问也更坚定了吉林大学研支团的六位志愿者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挥洒自己的热血的决心与信心。未来的一年中,吉林大学研支团也将继续站在教育的第一线上为西部基础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