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相聚其玛卡情暖千万家

发稿时间:2015-01-20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周末,迎着朝阳,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一行12名志愿者(其中江苏8名,广西、黑龙江、天津、北京各1名)带着由南京江宁电视台募捐而来的22件共428公斤物资,一同抵达了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最贫困的村子——其玛卡。

  孩子们排着队,早早地在村口盼着我们来,可当我们到来时,他们羞涩地只敢偷偷打量着我们。村委会的院子里挂着横幅,写着“江宁电视台募捐物资顺利送达其玛卡村”。会客室桌子上摆着苹果、橘子,一位漂亮的阿佳正为我们倒着酥油茶。虽说是我们在做公益,但却时常觉得,收获的要比付出的多得多。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志愿者抵达墨竹工卡县其玛卡村发放爱心物资。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志愿者抵达墨竹工卡县其玛卡村发放爱心物资。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供图

  稍作休整后,便是捐赠仪式,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上来领衣服裤子,不论花色款式,他们都不挑剔。有的小声地说着“谢谢”,有的眼神里满是欣喜。而后,他们在山西队驻村志愿者的带领下为我们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似乎西藏的孩子都会表演感恩的心这个手语操,想起我们高中时也曾表演过,但想必心境是完全不同的。其实,我们,还有所有支持帮助我们的人们都一样,并不要求他们感恩,只是希望他们多一份开心,每一个孩子,无论是山里伴着峡谷溪流的孩子,还是城里玩着平板手机的孩子,一样有权利享受快乐。

  和第一期活动一样,孩子们为大家绘制了充满童真的明信片,有花儿,有房子,有太阳,还有心声。就在孩子们绘制明信片的同时,村委会以及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因想争取多一些时间和孩子们在一块儿,又接待室位置有限,于是志愿者小伙伴们便商量着轮流去吃。先去吃的小伙伴们既想细嚼慢咽好好品尝这可口的农家饭,又想狼吞虎咽赶紧吃完过去和孩子们一起画画聊天。看着这样的情景,只觉得阳光洒进来心里。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志愿者给玛卡村孩子分发衣物。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志愿者给其玛卡村孩子分发衣物。

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江苏分队供图

  饭后,孩子们带着志愿者们到空旷的荒地上唱歌、跳舞、做游戏,从一开始的羞涩,到现在的热情熟稔。吃了零食,唱了小苹果,他们还不尽兴,拉着我们去看结了冰的河,去看覆了雪的山谷,去结识他们的大自然玩伴。玩着闹着,又踢起了足球。也亏得我们这帮志愿者小伙伴们啊体质好,才能在这海拔四千米的地方跑起来。当然了,孩子虽小,却懂得照顾我们。这午后的嬉耍,在他们心中,在我们心中,永远的落了根。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显得它的珍贵,“再见”就挂在嘴边了。抓紧最后的时间,和孩子们合照,我们答应他们,会把照片印成明信片送给他们。临行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们给我们每一个人都献上了一大碗青稞酒,酸酸甜甜的满满热情,后劲十足。醉了,醉给这风这景这情!

  我们始终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第十届优秀志愿者评选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