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艺”碗饺子“忆”点温情

 

2020-12-23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天乐)冬至大如年。近日,南京艺术学院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陕西省三原县马额镇新邵村开展“艺”碗饺子“忆”点温情活动,用实际行动向新邵村村名们传递爱与温暖。

  南京艺术学院第22届研支团在三原县马额镇新邵村开展“艺”碗饺子“忆”点温情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切菜准备饺子馅。笪梦圆 供图

  说到冬至这个节气,饺子是绕不开的。在寒冷的冬日里,获得温暖最简单的方式大抵便是吃上一碗冒着腾腾热气的饺子了。

图为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成员在搅拌饺子馅。笪梦圆 供图

  为了这次冬至饺子宴,研支团成员对食材进行了精心采购、加工。食材去水、剁馅搅拌,他们亲历亲为。

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们在包饺子。笪梦圆 供图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在马额镇新邵村村委会劈柴烧水、包捏饺子,所有人忙成一团,乐在其中!

图为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包好的饺子。笪梦圆 供图

  团县委书记管斐给乡亲们带来了问候,研支团成员刘泽洲,李思亿分别给乡亲们带来了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节目。

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为乡亲们表演歌曲演唱。笪梦圆 供图

  看着村名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研支团成员们心里也倍感温暖。今后,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将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为乡亲们表演舞蹈节目。笪梦圆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