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举办含弘班冬至传统文化活动

 

2020-12-21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12月18日,在2020年冬至到来前夕,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第五小学共同举办了“情暖冬至,爱有传承”含弘班中期小结暨冬至传统文化活动。

  12月18日,西南大学研支团与平果市第五小学举办“情暖冬至,爱有传承”含弘班中期小结暨冬至传统文化活动。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包的饺子。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含弘助学班”是由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平果市第五小学共同发起的助学计划。希望通过研支团的陪伴和帮助,积极引导其善孝待人、培育其优良品行,激励学生争做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盛汤圆。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研支团广西队成员依次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队长杨璐齐向与会老师及同学们介绍了含弘班规章制度。研支团成员们将会根据学生的日常表现及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考核达标者将会获得结业证书,优秀者还将被评选为优秀标兵,并实现其心愿。

图为吃完饺子的孩子们。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平果市第五小学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们一起为第一期含弘班成员发放了心愿礼物。

平果市第五小学负责同志为孩子发放心愿礼物。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含弘班全体学生在学校老师及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包起了饺子和汤圆。活动现场笑语不断,师生们的脸上写满了快乐与幸福,一时间寒冷的冬天显得温暖四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