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研支团在新疆与师生包饺子写对联庆团圆

 

2019-12-24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宋晨铭 唐苓芸)“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当天,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各自的服务地当地师生共同庆祝传统佳节。

  冬至当天,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乌鲁木齐市与师生共同庆祝传统佳节。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师生一起书写对联。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研支团队员曹可如、汪晓萱和学校师生共同写对联、剪窗花,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冬至知识讲堂。介绍了冬至的来历及文化习俗,又向孩子们普及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和内涵。在加深与师生们情感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俗文化。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剪的窗花。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员范雪峰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他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擀皮、包陷、摆盘等,与孩子们一起体会“包饺子”的乐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制作出了形状各异的饺子,共同感受着冬至团圆的温暖。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达坂城中学教师一起包饺子。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乌鲁木齐市九十三中学和达坂城中学,研支团队员与学校教师一起包饺子庆祝冬至。尽管远离家乡,但在包饺子的热闹氛围中,研支团队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热闹的气氛中,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聊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感受着节日带给各位的幸福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