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研支团与教职工共包饺子情暖冬至

 

2017-12-26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2月26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娄博华)“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团圆饺子是我国传统的文化习俗。冬至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第十六中学)与全体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共同包饺子,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包饺子过冬至。图为创意制作组成员在包饺子。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克拉玛依校区全体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包饺子过冬至。图为创意制作组成员在包饺子。娄博华 供图

  活动中,他们分工协作,洗菜、切菜、拌馅儿,节日的气氛油然而生。饺子馅准备完毕,教师们开始包饺子。他们自由组合,分四组包饺子,研支团成员所在组为“创意制作组”。

  “手活不够,创意来凑!”研支团杨君笑说,“虽然我们男生手有点笨拙、粗糙,但是我们想法多啊!”。接着,你擀皮,我包馅,艺术灵感来源于生活,他们包的饺子绝对是superstar,各种搞怪制作:橘子饺子、香蕉饺子、小包子、馅饼儿、抽象派的馄饨,竟然还有蒜泥饺子!

  “或许你想象不到这是一个形状有点像大蒜,又有点像皮牙子的橘子馅儿的双皮儿的饺子,它,是我的杰作!”队长娄博华得意地向正在进行包饺子的教师们进行展示。

  教职工边包饺子边聊学校的趣事儿,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创意制作组包好了各式各样的饺子,可谓是百“饺”争艳,饺子形状虽不同,饱含的的情谊却是一样的深。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娄博华设计制作的“明星饺子”。杨君笑 供图

  图为河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娄博华设计制作的“明星饺子”。杨君笑 供图

  研支团张敬轩毛遂自荐上阵掌勺,水滚三滚,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桌了。看着一桌丰盛的成果,听着别人对自己饺子的夸赞,研支团成员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吃饺子在其次,过得是气氛!大家热热闹闹的,像一家人一样,让这个冬至不一样!”这次组织的包饺子活动,既让教职工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国的传统习俗,又促进了他们的交往、交流、交融,关键是加深了来自三千公里外的这批河南青年与新疆亲戚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