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元昭化区志愿者冬至送温暖关爱福利院老人

 

2019-12-26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传亮 李琪 廖琳)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元坝镇福寿山养老院开展冬至送温暖志愿活动。

  广元市昭化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元坝镇福寿山养老院开展冬至送温暖志愿活动。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昭化团区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组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第二组志愿者为老人们修剪头发和手指甲,第三组志愿者为老人们整理被子、打扫卫生。三组志愿者分工明细,开展有序。临近中午,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把冒着热气的饺子和刚做好的饭菜端上餐桌,老人们高兴地吃着这顿凝聚着爱心的午餐。饭后,志愿者们一起清洗了全部餐具并与老人们一起聊天,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们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昭化区志愿者为福利院老人端上饺子。昭化团区委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蓬勃朝气,送去的是冬至节对老人的关心和温暖,履行的是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激发了志愿者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树立起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