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开展墙体彩绘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9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乡村遇见墙绘。“点亮”了眼眸。4月18日,西安美术学院团委组织8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赴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文昌村和锦阳街道寺沟塬村开展主题为“志愿服务耀州,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墙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安美术学院团委与该校研究生支教团策划并组织实施。活动前,研支团成员们利用教学之余来到文昌村与寺沟塬村开展考察工作。他们实地查看了该村适合开展彩绘的墙面位置和路段节点,并与当地村干部与村民仔细探讨了墙体彩绘的主题、内容等,实地测量了相关墙面的大小尺寸,并提前设计好了绘制的图案。

  志愿者们到达服务地后,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打稿、勾线、上色、调整……他们明确分工,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

  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精心安排每道工序,细心筹划版面和设计填充内容,认真绘制每一幅插图,仔细书写每一段文字,把乡村文化写出来,把美丽乡村画出来。

  经过西安美术学院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一幅幅漂亮的图画跃然墙上,在乡间村头扮靓新农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