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介

 

2018-12-19 15: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中国西北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府,陕西省重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国三大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美术学院之一,居全国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府,陕西省省属高水平大学。

  西美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精神,恪守“弘美厚德,借古开今”校训,坚持周秦汉唐文化、延安革命文艺、西北民族民间艺术、“长安画派”和“黄土画派”四大传统,夯实绘画、书法、美术史论、中国民间美术“四大基础”,注重学术前沿,突出办学特色,以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知名美术院校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于2014年正式被列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之一。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团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西安美术学院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招募选拔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同意选拔的招募流程,并在选拔工作结束后对入选成员进行全程指导及培训。

  西安美术学院自2014年正式组队以来,已连续四年派出共计十二名品学兼优的志愿者,先后赴铜川市耀州区支教地北梁小学、红军小学、朱村小学、中原小学、寺沟中学、石柱镇中心小学、小丘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为期一年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支教团队员们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均得到了当地学校、教体局、团区委以及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和扶贫助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始终坚持“送美术下基层”一直是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重点,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注重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在往届的工作中,研支团成员们在支教点通过开展艺术课堂日、冬日暖阳小型展览、版画体验课、微心愿等多种校园文化活动,坚持带领学生积极参加铜川市各类书画比赛,使得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关爱学生、定期家访,了解学生情况,研支团发起的爱心图书筹款活动,为学生提供图书三千多册。

  在西安美院研究生支教团组建的五年中,支教团曾多次受到了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赞扬和表彰,所举办的多项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网、西部计划网、团省委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同时历届支教团中的多名团员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志愿服务西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未来,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我院支教团将会始终努力,陪伴西部的孩子们筑梦追梦,继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我们青春的光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