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院研支团: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互助新风

 

2019-03-07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刘喆)3月5日,乘着温暖的三月春风,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领朱村小学学生们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互助新风”德育活动。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带领朱村小学学生们来到耀州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互助新风”德育活动。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在敬老院里,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与老人谈心、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热心地为老人们服务,老人们嘴里不停地夸着学生的品行好,学校教育的好。

朱村小学学生们与老人进行交谈。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在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认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通过实际行动真心实意服务于社会。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与朱村小学学生在敬老院打扫卫生。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据悉,目前,朱村小学学习雷锋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研支团成员通过开展“学雷锋”专题班会,引导孩子们观看雷锋的先进事迹视频,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