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手绘中国梦 为华诞献礼

 

2018-10-05 11: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刘喆)2018年10月1日是伟大祖国69周年的华诞,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增强当代小学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展现学生风采,近日,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在铜川市耀州区朱村小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献礼。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在朱村小学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献礼。图为师生共同绘制5米长卷。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每个班级通过一节班会课的时间讲述十一国庆的由来,帮助低年级学生认识国徽、国旗。通过观看图片,亲身体验等方式,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

图为朱村小学师生手绘长卷中国梦。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图为朱村小学师生手绘长卷中国梦。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学生齐唱红歌。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的写照,它是激励着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红歌在呼唤红色精神,这种精神经过历史的沉淀,早已根植人心,抒发时代豪情。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学生对美好生活积极追求的精神,对祖国的尊重与热爱。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与朱村小学师生合影。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成员与朱村小学师生合影。西安美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在西安美术学院三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指导下,朱村小学师生共同绘制一幅作品,为祖国69周年献礼。五米的长卷在红歌的伴奏下,由师生共同完成,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信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绘画艺术的快乐,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