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研支团在滇渝三地庆祖国69岁华诞

 

2018-10-12 10: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川)为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其民族自豪感,近日,东北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滇渝三地开展“国在我心中”国庆系列活动为祖国献礼。

  我与国旗合个影

  在课堂上,研支团成员首先为一年级小朋友们讲述五星红旗的含义:“五星红旗为什么是红色,因为它是用我们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的大星星代表我们的党和祖国,小星星就是老师和你们了,我们都要紧密团结在我们的祖国母亲的怀抱里,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随后邀请小朋友两人一组,参照国旗图片在黑板上画国旗。在绘画过程中,既锻炼了合作能力又深化了孩子们对国旗含义的理解和认知。最后与孩子们摆出“我是祖国的花朵”的造型一同与国旗合影,用孩子们的笑脸为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我为祖国画张相

  云南分团研支团成员在地理课带领孩子绘画祖国地图,用为祖国画相的方式为祖国庆生。通过涂色地图,既传递了知识,又让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到国家疆域辽阔,增强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有些孩子还在地图旁边为祖国献上“腾冲吧中国!”、“祖国万岁”等祝福,用最朴素直接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热爱的心声。

  我为祖国点个赞

  9月30日下午,研支团成员在“我为祖国点赞”主题班会上跟孩子们一同观看历年国庆阅兵录像,带领孩子们感受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昌盛的过程。当雄伟的解放军仪仗队从屏幕中出现时,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热烈讨论。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他未来能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贡献。因此,作为支教教师的研支团成员,更应该积极承担起孩子们“人生向导”的责任,当好“祖国花朵儿”们的园丁,帮助孩子们扣好扣正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