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大研支团开展诗词大会彰显华夏文明

 

2018-12-24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叶嘉城 王志华)今年是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广西的第18年,也是他们扎根在龙州县高级中学第18年。12月20日,在龙州县高级中学建校125周年之际,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高团委,开展诗词大会活动,以弘扬民族气概,彰显华夏文明。

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州县高级中学团委开展诗词大会活动。

  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龙州县高级中学团委开展诗词大会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着汉服主持诗词大会。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大赛共分为诗词接龙、慧眼识珠、诗词应用、飞花令等环节,吸引了全校3000余名师生的前来观看。初赛近300名学生参与,最后18名龙高学子闯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进行了激烈地角逐。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选手们用一首首诗词歌赋,传诵经典,展露风华。

在诗词大会期间龙州县高级中学学生进行特色表演。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诗词大会,能够唤起龙高全体学子对诗词的关注与热爱,催生同学们心中诗意的萌芽,让我们一起重温诗词经典,彰显华夏文明,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