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大研支团爱心益铺上线助力龙州扶贫攻坚

 

2018-10-10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小燕 叶嘉城)也许,你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愿尽绵薄之力,却苦于没有机会;也许,你发出的只是一丝微光,点亮的,可能是孩子的整个世界。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情融八桂”爱心益铺·微店平台正式上线。该微店平台将你我他心中的那份光和热传递下去,为祖国边陲小镇的贫困学子助力!

  “情融八桂”爱心益铺志愿服务项目由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5年创立,是一项支教团全员参与、集“公益性、创意性、实践性”为一体、将“公益”和“创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推销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特色优质产品,以资助龙州当地贫困学子。目前,资助金额累计已达4万余元。而公益微店,正是此项目下的一个分支。

  龙州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隅左江上游,北回归线以南,地处北热带,日照充足,热量丰富,雨量充沛,盛产热带水果。又因龙州县地处中越边境,当地的越南美食品种丰富。记者逛了逛该微店,发现微店平台上的产品主要以龙州本地特产、热带水果、越南美食为主。有源自宝岛台湾的台农16号甜蜜蜜凤梨;有富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的百香果;有越南进口青芒;还有东南亚榴莲饼。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微店的收入将全部用于资助龙州县当地的贫困学子,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的脱贫攻坚。

  据悉,今年是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龙州的第18年。18年来,浙江师范大学187名志愿者奔赴红八军的故乡——广西龙州县进行扶贫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