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21-08-13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云南兰坪

  赵天阳,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总团长,云南兰坪分团队员。曾任校团委组织部见习副部长,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商学院“毕业十星”、优秀党支书等奖励荣誉。踏实稳重、责任心强,既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也有“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担当。特长,武术、竹笛。未来一年,将认真做好支教工作,不辜负总书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嘱托,不辜负人大让我们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期待。

  谭嘉怡,财政金融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兰坪分团团长。曾任财政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学生委员。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方阵。曾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奖励荣誉。性格开朗,为人细心,有良好的大局观和较强的责任心、领导力和执行力,能够良好地和他人沟通协作。热爱艺术,尤其是朗诵和话剧,希望在支教的日子里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愿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续点燃希望的火光。

  冯文正,哲学院2017级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兰坪分团队员。曾任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方阵。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共青团员等奖励荣誉。我自觉是教育资源分配失衡的受益者,对那些受制于社会家庭等外部环境无法得到充足教育资源的孩子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支教活动能为教育公平做出一些微小的贡献,能为因我的幸运而难免不幸的同胞做出一些起码的补偿。

  姜霈林,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中共党史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兰坪分团队员。曾任青年人大报社专题编辑部部长、首都高校传媒联盟新闻部副部长。曾参与耶鲁大学YSS项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际交换项目。曾获得第二十二届“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境外交换学习奖学金等奖励荣誉。我性格开朗,热爱与人交流,擅长采访与写作。希望在一年的支教过程中能尽职尽责、走出舒适区,与大家共同成长,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周若晨,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兰坪分团队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曾参与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三好学生、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类二等奖学金等奖励荣誉。性格开朗大方,生活中具有摄影、绘画等爱好。希望能够在支教的过程中,用我的坚定和真诚,尽己所能,勤学躬行,践行志愿精神,将自己的青春书写在祖国西部的大地上!

  王思琪,新闻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现为中国人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兰坪分团队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机关报《青年人大》报社总编辑、记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荣誉。性格开朗为人温和,善于处理细节,喜欢与人相处,爱好并擅长文字写作、创意策划等。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我期望自己能做到敞开心扉去理解,尽心尽力去帮助,支出一年,教好一科,进步一点,铭记一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