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走访平阳社区贫困户送中秋慰问

 

2020-09-27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贵州省石阡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平阳社区里贫困住户的生活状况如何,时刻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9月25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贵州省石阡县平阳社区参与“春晖心行送温暖,走访慰问迎中秋”活动。

  在慰问中,研支团成员们与住户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家中有三个孩子的梁有贵告诉研支团成员,自从他们家搬迁至平阳社区后,家庭生活条件因“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而得到巨大的改善。两个正在读书的儿子也因此获得了更好的教育,享受着国家给予他们的优惠待遇。他们不忘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组织号召邻居打扫楼层,创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在老党员冯文福大爷家里,冯大爷向研支团成员们分享了搬迁前后生活上的变化。他说,现在不仅不需要烧柴火就可以有热水洗澡,生活用品也可以委托平阳社区“跑小青”工作站的成员帮忙,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方便了许多。研支团成员们走访的最后一家是烈士家属赵国春奶奶。生活的苦难没有击垮赵奶奶一家热爱生活的态度。一进门,赵奶奶便热情地和研支团成员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在离开时,赵奶奶还特意走到窗口与研支团成员挥手告别。

  秋雨的寒意挡不住研支团成员与住户们之间的温情。本次活动,研支团成员们一共走访了六个具有代表性的贫困家庭,送出了实用而又温暖的棉被、枕头、棉鞋等物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