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在社区开办夜校话老年健康管理

 

2019-10-28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国安 吴贻波)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贵州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25日,在团石阡县委的组织下,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开办了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并举行开班仪式,组织社区居民们学习了以“幸福夕阳红,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的老年健康管理课程。

  10月25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开办了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图为研支团吴贻波为学员们讲老年健康管理知识。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仪式上,团石阡县委副书记饶洪高分别从夜校的由来、夜校是干什么的、夜校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并希望他们能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夜校学习中,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和谐美好平阳社区。

  本次老年健康管理课程由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吴贻波主讲。夜校于晚上七点在平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准时开讲。课堂上,吴贻波分别从我国老年人的划分标准、老年人的健康现状、老年期的生理变化、老年人的保健知识等方面向学员们一一讲解,并带领他们一起学做手部保健操。课堂上,气氛热烈,学员们精神集中,认真听讲,师生互动频繁,学员不时举手提问。课堂最后,吴贻波希望学员们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了解老年期生理变化,学习自我监护知识,掌握自我管理技能,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适量参加体育锻炼,用好国家医疗政策,早期发现和规范治疗疾病。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多,会发动更多身边的人到脱贫攻坚夜校上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