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在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家访调研

 

2020-05-19 11: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川)为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学生的学习困难,助力贵州省石阡县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5月15日至16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平阳社区开展了“家访调研、情暖童心”活动。

  5月15日至16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平阳社区开展了“家访调研、情暖童心”活动。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在家访中为孩子提供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过程中,支教团成员同贫困家庭孩子和家长面对面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孩子在“空中黔课”的学习以及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主动为孩子们提供知识解答、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并督促孩子们继续居家做好防疫措施,等待学校通知复学复课安排。

  此外,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了常用的学习文具、书籍等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帮助,并鼓励孩子们乐观面对生活,坚定梦想,努力学习,通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真正做到教育脱贫,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通过两天的调研,安徽农大研支团志愿者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针对不同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劳动力缺失、孩子学习等情况分别做了具体详细的记录,为后期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打下基础。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关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孩子,通过募集资金、捐献物资、网上直播授课、实地送教上门等方式,切实做好扶贫扶智扶志工作,积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