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送祝福

 

2019-09-27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想 吴贻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高尚情操,切实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开展了以“为‘母亲’庆生,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小课堂、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四个活动。

  “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小课堂

  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了以“为‘母亲’庆生,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图为志愿者在雷屯小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小课堂。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9月19日,“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小课堂在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举行。在主题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吴贻波和周国安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国旗、国歌、国徽的含义,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学生们明白,是千千万万的仁人志士,经过不屈不挠的抗争和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课堂结束时,他们带领同学们激情诵读《少年中国说》,以劝勉向学,热爱祖国。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组织石阡一小学生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9月20日,安徽农大研支团分别在石阡县第一小学和泉都雷屯小学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感受祖国的创新、发展。

  我向国旗敬个礼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在石阡一小组织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9月23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晨曦,“我向国旗敬个礼”主题升旗仪式在石阡县第一小学举办。伴随着全校师生嘹亮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飘扬在石阡一小的蔚蓝天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形,一个个标准自豪的少先队敬礼,为整个校园增添了靓丽风景。

  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

图为石阡一小少先队员与国旗的合影。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为激发广大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9月24日,安徽农大研支团分别在石阡县第一小学与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和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兴高采烈地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争先恐后地与国旗合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平阳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表示,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广大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伟大胜利的不竭力量源泉。安徽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