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公益课堂托起村小孩子梦想

 

2019-01-18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程茜 梁梦琦)扫雪辞旧岁,喜迎腊月天。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为孩子们上“草儿青青,花儿朵朵”公益课堂本学期“最后一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石阡县河坝镇普兴村为孩子们上“草儿青青,花儿朵朵”公益课堂“最后一课”。图为公益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为了丰富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开阔山村孩子的视野,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8年7月来到了石阡的西大门——普兴村,在“草儿青青,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开始了“兼职”的支教生活。公益课堂以辅导课业为主,增加了感恩教育,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

  在结课典礼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播放了微视频,带领学生们回顾开展公益课堂的点点滴滴,聆听孩子们的收获,感受孩子们的不舍。随后,研支团成员发放了由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为小朋友实现“微心愿”的圆梦物资,教导孩子们从小懂得知恩、感恩。

  在离别之前,研支团成员和孩子们一一拥抱道别,将自己亲手写下的寄语卡片交到他们手中,鼓励孩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