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草儿青青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开课

 

2018-09-29 15: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川)为帮助贵州省石阡县河坝镇留守儿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学习成绩,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草儿青青 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在普兴村正式开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草儿青青 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在普兴村正式开课。图为公益课堂现场。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草儿青青 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在普兴村正式开课。图为公益课堂现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调皮的山娃娃对着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咯咯”地笑着说。公益课堂以辅导课业为主,采用先静后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先让孩子们静下心完成作业,然后为他们答疑解惑。研支团成员针对孩子们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讲解,提高孩子的思辨能力。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还穿插开展心理教育、绘画、手工等兴趣活动,营造了孩子爱学习、乐学习的良好氛围。

图为普兴村的孩子正在公益课堂上认真学习。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普兴村的孩子正在公益课堂上认真学习。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习环境好、老师用心,让孩子在舒适的环境中继续学习,真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家长们的话朴素却温暖。“草儿青青 花儿朵朵”公益课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托管”课堂活动结合起来,针对精准扶贫户孩子学习条件差,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此基础上,研支团将号召更多的老师志愿者加入公益课堂,为因残不能上学的儿童送教上门,让春晖爱心洒遍河坝镇每一个角落,让知恩感恩、反哺家乡的观念深入每个孩童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