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送教上门关爱特教孩子每一天

 

2018-12-28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志伟 张文娟)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切实保障残障儿童受教育的权利,近日,安徽农业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在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河坝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安徽农业研支团在石阡县河坝镇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小子微认识拼音以及和小子微爷爷交流了解情况。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3日,早上八点钟,研支团成员拎着小子微喜欢吃的蛋糕,踏着沙沙作响的落叶前往小子微的家中。送教上门已经成为研支团成员的工作日常。每个月研支团成员都会利用半天时间陪着小子微,教她认识拼音,和她玩耍。小子微一看见研支团成员脸上便露出了笑容,像冬日的暖阳。研支团成员根据孩子的基本情况制定送教方案,利用动画课堂对孩子进行语言训练,小子微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令人欣喜。

  图为王佳维主动向研支团成员展示新学会的汉字和研支团成员教王佳维学习新的知识。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26日,研支团成员来到王佳维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还没走进门,王佳维就赶忙上前迎接老师说:“老师好”,还主动给研支团成员展示刚学会写的汉字。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又教王佳维学习新的简单汉字、阿拉伯数字等。看到王佳维一点点的进步,研支团成员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让王佳维学习更多知识,拥有精彩的人生。

  送教上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研支团成员表示,一定向特殊教育学院的老师好好学习,探索、完善送教工作,为残障儿童送去最温暖的服务,让他们的明天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