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公益课堂送教上门关爱到家

 

2018-11-21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爽)为表达对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城北社区公益课堂儿童的关爱,11月18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送教上门”服务。送教之前,研支团成员照例为孩子们挑选了礼物。本次送教上门服务的对象为一对姐弟以及一名五年级学生。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图为研支团成员检查学生的家庭作业。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图为研支团成员检查学生的家庭作业。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孩子们的家里,研支团成员经过询问得知,孩子们的父亲都在外地打工,日常生活起居都是由母亲在家照料,由于家庭经济情况并不乐观,母亲往往周末也要上班。因此,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研支团成员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然后针对孩子们的周末家庭作业进行了检查,并对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送教上门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欣喜地发现,孩子们对他们上门服务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开始的迷茫疑惑到现在的主动邀请)。这个变化说明他们开展的公益课堂得到了孩子们的广泛欢迎和认可,他们表示要将“送教上门”这份关爱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