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开讲生理健康课为青春期护航

 

2018-06-11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立阳)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心理和生理特点,了解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掌握身心保健知识,解除学生在青春期的困惑,近日,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在遵义市名城小学开设青春期生理健康专题课程。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在名城小学开设青春期生理健康专题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男生介绍青春期知识。

  上海大学研支团贵州分团在名城小学开设青春期生理健康专题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名城小学男生介绍青春期知识。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精心策划和备课,研支团针对学校五、六年级男生和女生,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开展了不同的专题讲座。男生的青春期讲座主要围绕男生青春期体征及变化、男生青春期卫生、男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认识同性恋等方面进行介绍和讲解,帮助男生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并能用正确的眼光看待同性恋等行为。

图为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名城小学女生介绍青春期知识。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名城小学女生介绍青春期知识。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女生青春期专题讲座则主要围绕高年级女生青春期身体变化、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女生青春期卫生、女生青春期常见的情况、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详细指导女生该如何正确处理进入青春期后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指导女生学习自我保护的技能,引导她们做自信、自尊、自爱的人。

  青春期是每个人生理和心理成长的重要阶段。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治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让学生在拥有良好的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据悉,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学生出现青春期迷茫的心理状况。青春期的生理、心理问题困惑着这些适龄的少年,上海大学研支团开展此次活动帮助学生化解成长中的烦恼,为学生成人成才的道路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