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健康讲座关注学生身心成长

 

2017-04-25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雪洁 王程)为加强小学高年级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的好习惯,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地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分别为五、六年级的男生和女生进行了青春期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青春期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青春期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图为研支团成员为五、六年级男生讲解青春期心理、生理行为知识。陈成 供图

  合肥工大研支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青春期身体有哪些改变,如何树立正确的性心理健康观念,如何提高对青春期性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这几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本次讲错,帮助同学们科学地认识自身生理情况,正确处理青春期心理、生理行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懂得如何应对青春期各种复杂心理状态,懂得怎样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和疑惑,避免了错误的行为产生。

图为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女生讲解青春期心理、生理知识。杨雪洁 供图

图为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女生讲解青春期心理、生理知识。杨雪洁 供图

  据了解,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在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了解到一些学生或多或少的出现迷茫的心理状况。青春期的生理、心理问题困惑着这些适龄的少年,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的这次心理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帮助了学生轻松化解成长中的烦恼,为学生成人成才的道路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