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支教团办知识讲座让女生拥抱青春

 

2014-10-20 10: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开富)为提高学校高年级女生对女性生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让准备步入青春期的女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增强女生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鲤鱼浩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女生举行了《拥抱青春》女生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座。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拥抱青春》女生青春期生理知识讲座。

  青春期这个阶段女生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为了使这个年龄阶段的女生面对自己的生理变化不感到害怕和迷惘,使她们正确对待自己初次月经及身体的变化,学校支教老师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性的身体、心理发育特点,青春期卫生保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讲座中,同学们从与老师的互动中,掌握了青春期有关知识,以积极的心态对生理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次知识讲座使在座女生们受益非浅,让她们对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仅提高了她们对青春期女性身体变化的正确认识,同时也让她们掌握了许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对她们今后的生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为学生们顺利地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