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支教团举办七彩课堂关爱女孩健康

 

2014-06-25 10: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舒梦月)6月24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麻江县杏山中学会议室举办了“七彩课堂·关爱女孩”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支教团成员侯婷主讲。支教团的成员以及初一、初二年级的女生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麻江县杏山中学举办“七彩课堂·关爱女孩”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贵州师大支教团成员候婷主讲。

  讲座围绕青春期女孩身体发育、青春期自我保健等方面知识,主讲人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对女孩青春期的生理特点、体态特征、卫生保健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提醒女生们要注重每个细小的生活环节,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另外,主讲人还与女生们展开互动,帮助她们解答青春期的一些疑惑,并为她们播放了《青春期健康教育》小短片,还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读本。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七彩小屋”项目为载体,围绕“关爱女孩”主题开展了此次活动。主讲人前期经过了为期两天的全省“关爱女孩”志愿服务行动培训,掌握了系统的讲授方法并带来了丰富的资料,更好地为青春期女生讲解健康知识。让这些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能够正确对待成长,树立自信,懂得自爱。

>延伸阅读